女性多吃水果和蔬菜可降低患胆结石危险

点击数: 【字体: 收藏 打印文章 查看评论
 

  一项大规模的研究发现,女性多吃水果和蔬菜可以降低患胆结石的危险。

  一般情况下,胆囊内结石是由于胆汁淤积变硬而形成的,有的情况下能通过肠道排出体外,不会出现症状。但结石有时也会导致剧痛,阻塞胆管,从而引发感染甚至导致死亡,这时患者就需要接受胆囊切除术。

  哈佛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通过长期对7.7万多名美国女性进行跟踪调查后发现,那些吃水果和蔬菜最多的女性,由于患胆结石而接受胆囊切除术的概率较低。

  该项研究结果数据是基于一项对77090名、年龄为37至64岁的女护士所做的调查而得出的。该调查从1984年开始,一直持续到2000年,这些女护士完成了关于日常饮食方面的问卷式调查。在调查期间,共有近6600名女性患上了胆结石,并接受了胆囊切除术。调查结果显示,与吃水果和蔬菜最少的女性相比,那些吃得最多的女性患胆结石的概率要低21%。

  研究人员建议,要多吃水果和蔬菜,特别是绿叶蔬菜、柑橘类水果以及其他富含维生素C的食品可以有效预防胆结石的形成;对已经患胆结石的患者来说,还能阻止病情进一步恶化。从理论上讲,纤维饮食、包括维生素C在内的抗氧化维生素,以及像镁这样的矿物质也有助于预防胆结石的形成。

(来源:健康网)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24日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内容
观后心情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本月排行TOP10
  • 还没有任何项目!
购物指南
配送方式
支付方式
我的订单
售后服务
帮助中心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安全说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FangShengYiDa World Medical Appliance Center  JICPB No.05025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