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量喝啤酒不易患上骨质疏松

点击数: 【字体: 收藏 打印文章 查看评论
 

  据一项最新研究发现,经常喝啤酒的女性的骨骼会变强壮,从而降低患骨质疏松症的几率。科研人员将其研究成果发表在权威学术杂志《自然》上。

  研究者咨询了1700名平均年龄48岁的健康的女性,了解她们喝酒的习惯。 并对她们进行超声波扫描,结果显示喝啤酒的女性手部骨骼更加紧密。之所以选择她们的手部是因为手指骨骼一般是最早出现骨质疏松症的。

  研究结果显示,少量饮用啤酒也能保持骨骼健康。科研人员发现喝啤酒较少的女性(每天少于一品脱)与中度饮酒的女性骨骼状况一样良好,这说明即使喝少量啤酒也会预防骨质疏松症。

  对于啤酒能保持骨骼健壮的原因,科研人员解释说,啤酒中含量很高的硅会减缓骨质疏松的速度,加快新骨骼的形成。而且,啤酒中还富含有助于保持骨骼健康的植物雌激素。西班牙的研究者说:“硅在骨骼形成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而在西方的饮食结构中啤酒被认为是硅的最重要摄入源。”不过研究发现,喝葡萄酒无助于防治骨质疏松症。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04日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内容
观后心情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购物指南
配送方式
支付方式
我的订单
售后服务
帮助中心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安全说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FangShengYiDa World Medical Appliance Center  JICPB No.05025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