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显示,喝绿茶有助于缓解老年人抑郁症

点击数: 【字体: 收藏 打印文章 查看评论
 

  新华网北京12月21日专电日本东北大学研究人员发现,每天喝数杯绿茶有助于老年人缓解抑郁症。70岁以上老年人每天喝4杯绿茶,出现抑郁症状的几率可减少44%。

  据路透社报道,日本研究人员说,绿茶中含有对大脑有镇静作用的茶氨酸,从而可以起到缓解抑郁的作用。这一研究也支持此前数项研究得出的喝绿茶有助于缓解心理问题的结论。

  日本研究人员在12月出版的《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上报告说,他们调查了1058名70岁以上身体较健康的老年人。其中,34%的老年男性与39%的老年女性有抑郁症状。488名研究对象称他们每天喝至少4杯绿茶,284人说每天喝2到3杯绿茶。研究人员考量了调查对象的社会、经济、性别、饮食、病史和抗抑郁药物服用情况等,随后得出了喝绿茶有助于防止老年人抑郁症的结论。

  研究同时发现,红茶、乌龙茶或咖啡不具备像绿茶那样缓解抑郁症状的效果。

  不过,日本研究人员表示,尚需进行更多研究以确认在增加绿茶摄入量情况下,是否可以停止服用抗抑郁药物。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19日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内容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安全说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FangShengYiDa World Medical Appliance Center  JICPB No.05025296